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

北海岸一日遊

 
         這個假期叔叔提議去看“老梅”綠石槽,我就說:什麼“倒霉”綠石槽,大家一聽就哈哈大笑的糾正我,是老梅不是倒霉。
        石槽是大屯火山爆發後在岸邊留下的火山礁岩,比較軟的部分被沖走,留下一條一條的痕跡,只有在四五月才會出現長滿綠色海藻的綠石槽,綠石槽看起來像石頭長出綠色毛髮。
       我喜歡在海灘上玩水、玩沙,海灘上的沙子平時遠看以為是金黃色,沒想到靠近拿起來一看竟然有黑有白。我把沙子丟進小水流,想要把水賭住,發現擋不住,因為水量太大,我丟的沙子太少,所以我改丟石頭,結果還是沒辦法,直到回家時都無法完成任務,真可惜,希望明天可以再來這裡玩。
        中午去金山吃飯,爸爸點了很多好吃的菜,有龍珠、黑香腸......,龍珠是魷魚嘴,黑色香腸是墨魚做的,其中最特別的是“青蛙湯”,我吃了人生地一塊青蛙肉,發現青蛙肉的骨頭有點多,但湯的味道很棒,所以我只喝湯,不再吃肉了。
        姑姑不小心把熱湯灑在我的褲子上,我覺得很燙但還好沒燙傷。

        吃完飯後在金山老街買了給奶奶吃的餅乾及花生軟糖,我還試吃很多花生糖,超級好吃。
        回程時經過萬里,買了好吃的蛋糕,沿路看到藍綠色的海,很漂亮,希望有機會再來玩。








參考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網站
http://www.northguan-nsa.gov.tw/user/Article.aspx?Lang=1&SNo=04002497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