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

雜記 小孩字亂寫老師又要求要工整

       又是個兩難的局面,或許我真的是隨性的藝術家,我一直覺得小孩寫正確比寫漂亮重要,這份是我在考前給姪子寫的練習,搞怪小孩很叛逆,看得出來很不想寫,寫成這樣 ,但我也沒差 ,只要寫完就好, 醜點沒關係, 亂寫也沒關係,國字很麻煩,練習不夠就是寫不出來,我的目的只要他寫正確
       雖然我覺得字體不重要,可是他遇到的老師要求字體工整,我們家長也盡量配合,但小孩很辛苦,寫功課速度變慢,因為他會預設寫醜會被擦掉,這是小孩人生的功課,沒辦法,自己要面對。那天跟他媽媽說,叫媽媽幫他把他寫好的功課字改漂亮(把醜的挑出來改掉),還特別強調:但不能全部擦掉,因為已經九點多,睡覺時間到了,我們都不想理他,他自己去面對老師吧。只能說老師您辛苦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